•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泾县 > 乡镇风采

蔡村镇

发布时间:2024-03-01 16:28 来源:蔡村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蔡村镇位于泾县东北部,东与宣城市宣州区接壤,南接汀溪乡,西邻琴溪镇、泾川镇,距县城15公里,距宣城市35公里。镇域面积136.36平方公里,辖9个行政村、125个村民组,总人口约1.9万人。蔡村镇境内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可用“四句话、十六字”来概括:


华夏竹镇——境内有毛竹林8万亩,毛竹蓄积量2000万根,约占全县总量的1/4,年采伐量240万根,产商品毛竹约5.5万吨,约占全县总量的30%,所产毛竹径阶大、条杆匀称、纹理细腻、纤维发达,使用价值高。1998年被安徽省林业厅授子“安徽竹乡”称号,有“华夏毛竹第一镇”之美誉。

皖南茶乡——境内有高山茶园7000余亩,所产绿茶香气清幽、绵长,滋味醇厚、甘甜,明清时期历为贡品。闻名全国的高山云雾茶“爱民翠尖”就产出于此,其茶肥厚耐泡、浓香扑鼻、舌尖微甜,分别在1995年、2005年先后荣获全国农博会金奖、国际茶博会“茶王”称号。



影视佳境——境内青山逶迤,风景如画,历来为影视传媒所钟爱,曾有《月亮湾的笑声》、《月亮湾的风波》、《渡江侦察记》、《闪闪的红星》、《黄英姑》、《柳暗花明》、《红色记忆》、《税务局长》以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剧《大江大河》等多部影视剧在此拍摄,2007年被命名为上海文广影视集团外景基地。

旅居胜地——境内群峦叠嶂,竹柏如海,林地面积有17.4万亩,森林覆盖率84.2%,绿化率98.8%。被誉为“江南天路、皖南318”的皖南川藏线,贯穿全镇达26.5公里,独具皖南山水之精华。“汀溪河”由南往北横贯全境,流经至月亮湾村时迂回婉转,呈现一轮新月,于是便形成了闻名遐迩的“月亮湾景区(3A)”。


电话:0563-54302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