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求调整泾县管道天然气价格标准意见的公告

征集部门:泾县发展改革委员会

征集开始日期:2021-05-10 12:06

征集结束日期:2021-06-09 12:06

状态: 已经结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查看留言列表
  • 征集结果

202012中旬天然气短途管道南陵泾县支线工程与江南联络线(宣城至南陵)短途管道联网通气并投入使用。为实现天然气同网同价、同城同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生产要素价格,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和《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规定,我们启动管道天然气定价工作,拟调整我县管道天然气价格标准(附后)。现公开征求广大群众和社会意见和建议。

请将意见或建议于202169日前反馈给泾县发改委,也可直接在网站“我要留言”处进行留言。

联系人:胡道平  联系电话:5100603

邮箱:1914864685@qq.com  

附:拟调整的管道天然气价格标准

泾县发展改革委员会

2021年5月10日

附件:

拟调整管道天然气价格标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安徽省价格条例》、《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国家发改委2017年7号令)《安徽省定价目录》(皖价法201817号)和《安徽省定价成本监审目录》(皖价本201836号规定,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8794号)、《安徽省物价局关于全面建立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皖价电〔2015〕27号)及《安徽省城镇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皖发改价格规20194号文件要求,拟调整后的管道天然气价格标准如下:

一、居民生活气基础价格由每立方米3.45元拟调整为每立方米3.15建立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机制,各档气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

第一档用气量月均用气量为40立方米及以下(含40立方米),价格为每立方米3.15

第二档用气量月均用气量为40-60立方米(含60立方米),价格为第一档气价的1.1倍,即每立方米3.47

第三档用气量,月均用气量60立方米以上,价格为第一档气价的1.2倍,即每立方米3.78

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低收入群体不实行阶梯价格制度,按居民生活用气第一档价格执行。

二、非居民用气价格由每立方米3.66元拟调整为每立方米3.20。学校、养老副利机构按居民生活用气第一档价格执行。

三、建立天然气销售价格动态调整联动机制

当天然气门站价格调整(或上游价格变动且上级统一要求调整)时,启动联动机制,天然气销售价格相应进行调整,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直接审核调整,不走价格听证等程序。因燃气企业配气成本变化,需要对居民生活用气销售价格进行调整的,履行价格听证程序,并报县政府审定后,公布实施。

看不清?换一张
无法留言 (征集已经结束)

网友留言

结果反馈

为实现天然气同网同价、同城同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生产要素价格,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和《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规定,发改委启动了管道天然气定价工作,拟调整我县管道天然气价格标准。2021年5月10日至6月9日,发改委公开征求广大群众和社会意见和建议,截至2021年6月9日,未收到有关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意见和建议。

泾县发改委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