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张***

咨询泾县双女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2022-01-11 15:27责任单位:卫健委浏览量:2176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想了解一下泾县农村户籍居民是否有双女补贴政策
若有,具体的领取条件以及领取方式是什么?
回复单位 卫健委 2022-01-12 10:2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目前国家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实行奖励扶助政策,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本人为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且户口在本乡(镇);(2)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规章或政策规定生育;(3)现存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4)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年满60周岁。国家规定的扶助标准为960元/年。其中,只生育1个女孩或2个女孩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扩面至年满55周岁,每年领取400元至59周岁。达到规定年龄后,符合条件的对象本人需持户口本、结婚证等前往户籍所在村或社区主动申报,经个人申报、村级评议、乡级审核、县级复核、县乡两级公示无异议后,资金打卡发放。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12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