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王***

疫情期间返乡政策

发布时间:2022-06-20 14:01责任单位:卫健委浏览量:5380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6月20日看到泾县至昆山大巴车线路已开通,想请问下泾县至上海大巴车什么时候通车,如果通车了上海低风险区域回泾县还需要自费集中隔离7天+7天居家健康监测吗?
回复单位 卫健委 2022-06-21 16:1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现回复如下:根据市交运局通知:“决定自2022年6月9日起逐步恢复我市省、市际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我局将根据上级指令,督促指导县客运公司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逐步恢复省级客运班线正常运营,具体何时恢复泾县至上海客运班线,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泾县公交”发布的通告。 根据《关于优化调整上海来(回)皖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皖疫防办〔2022〕425号)要求 一、对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或7天内有社会面感染者的乡镇(街道)来(回)皖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在第2、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实行"双采双检"(下同). 二、对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或7天内有社会面感染者的区来(回)皖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行"7天日常健康监测".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在第1、2、3、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对上海市其他地区来(回)皖人员,实行"7天日常健康监测",前期已集中隔离的"双采双检”阴性后即可解除隔离,转入7天日常健康监测。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在第1、3、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上述人员在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应控制活动范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托育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原则上在结束日常健康监测前不离开所在县(市、区)。 你如果属于低风险区,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实行"7天日常健康监测",并且在日常健康监测期间落实好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防控措施。 希望您能理解并支持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对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泾县交运局/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6月21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