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吴***

关于开放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注册事宜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08 17:23责任单位:民政局浏览量:2154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尊敬的各位领导:
非常感谢百忙之中能抽空看到我的来信,感激万分。
首先,作为一名泾县人,感谢泾县政府及各职能机关单位为泾县人文经济建设所作出的努力,泾县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每次回到家乡都有新的变化,虽然平时工作在上海, 也会时常关注家乡的点点滴滴,感谢政府将家乡建设的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
写这封信的目的是建议能开放2020年2月2日为结婚登记日,具体原因有如下几点:
1、2020年2月2日为20200202,这种对称的日期是千年一次的机遇,2020谐音“爱你爱你”,使20200202这个日子变得特别浪漫,具有较强的纪念意义;
2、2020年2月2日邻近春节假期,是春节法定假日后的第3天,便于在外工作的泾县人利用春节假期时间回泾登记注册,为春节添上一笔浓浓的喜庆祥和;
3、其实带着一点私心,2月2日是我与爱人相识的日子,2020年2月2日是我们相识相恋2周年的日子,希望能有这个机会在20200202这样的日子里,携手走进民政局,完成这一神圣的见证,不忘初心,白头偕老。
综上所述,建议各位领导能酌情考虑,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满足市民对于特殊日子进行结婚登记注册的心愿。
望领导予以支持为盼!祝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联系人:吴本忻
联系方式:180****9959
地址:泾县茂林镇光明路3号
回复单位 民政局 2020-01-09 16:10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局领导非常重视,经过认真调查并根据安徽省民政厅相关要求,回复如下:2020年2月2日是星期天,是国家的法定休息日。我们的工作时间是根据《劳动法》、国务院办公厅的相关规定和《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第十六条,“婚姻登记处在法定工作日应当对外办公,办公时间应当在办公场所外公告”的规定执行。婚姻登记处倡导文明婚俗,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的日子都是唯一的,2020年2月2日也是其中的一天,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另春节长假期间,为了方便在外工作的本地新人回来办理结婚登记,我们特安排1月29日(正月初五)加班。请理性选择,祝你幸福!



                                                                                                                                                                                                                      泾县民政局



                                                                                                                                                                                                                    2020年1月9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