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王***

政府干预后农田渣土堆积情况无丝毫改善,恳求再次干预以恢复耕地

发布时间:2020-03-23 08:51责任单位:黄村镇浏览量:1099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县长好!本人之前举报的关于黄村镇安吴村龙华宣笔厂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一事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处理,首先我要对政府表示感谢。其次,处理5日有余,农田内渣土堆积无丝毫改善,关于处理有些疑问和建议也想向您反映,故写此信件。泾县自然管理规划局对我的回复要点如下:1、耕地为普通耕地,非永久基本农田。事涉安吴村委会和龙华宣笔厂两个主体。2、安吴村委会存在占用耕地堆放渣土问题,已责令其整改。3、龙华宣笔厂存在占用耕地建设地基行为,属违法占地,考虑未造成危害后果,故对其教育批评,未立案、未罚款。首先我要感谢泾县自然资源管理规划局对我的尊重和对此问题的高度重视,此举也抚慰振奋了那些悬设相关部门*不*作*为*的民众的心。此外,还是对此处理提两点建议:1、既然经调查,该地为普通耕地,那么站在该地就能一眼看到的“永久基本农田”的牌子是否存在误导问题,因为那块牌子很容易就会使人自然而然地认为其为基本农田,那块地本身是否还需要进行进一步调查。2、什么是违法,构成违法事实却没有相应的配的上法律尊严的惩处,很多法条由于自身的模糊性对其的解释及处罚都可或大或小。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维护它的尊严。若因模棱而人性化地从轻惩处甚至连实质性惩处都无,又何来捍卫其尊严呢?《荀子》言:“荣辱之来,必象其德”“怠慢忘身,祸灾乃作”。违法者既然没有诸如国之大义那样足以让民众原谅的理由,就理应让其付出实质性代价。群众路线是我党最根本的工作路线,公职人员自然该人性化、讲人情。但涉及法律尊严的却是底线,挑战国家基本国策尊严的更是逆鳞!至今,渣土堆放问题依然严重,我期望着该地可以尽快恢复耕地。它不应成为处理行为发起之后就被遗忘的个例,而应成为一个典型,既震慑警醒着违法者或意欲侵占耕地者,亦彰显着保护耕地这一基本国策的不容侵犯之尊严!恳请县长立典型,严守耕地红线,还耕地以原状,谢谢!
回复单位 泾县政府(办公室) 2020-03-23 10:01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3-23 10:01:0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黄村镇 2020-03-23 10:0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3-23 10:04:10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黄村镇 2020-03-26 16:55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针对您所提出的问题,现反馈如下:1,、徐应龙户已整改到位全部拆除完成。2、村委会堆填土正在整改中,2个太阳日内可全部整改完成。



泾县黄村镇政府



2020年3月26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