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何***

让戴家冲冬泳基地成为泾县对外宣传的新窗口

发布时间:2020-07-21 15:44责任单位:教体局浏览量:2326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尊敬的县领导:
我是一名冬泳爱好者,在百元社区戴家冲水库已经坚持了七年的冬泳,和我一样的冬泳爱好者近二百余人都在这里坚持冬泳,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美,这里已成为泾县全民健康运动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合肥,芜湖,安庆,铜陵,黄山,宣城,南京等很多周边的冬泳爱好者都慕名而来,在这里相互交流学习,同时我们也把风景秀美的泾县介绍给更多的外地朋友。全国很多冬泳协会已经把戴家冲作为全国最佳冬泳基地之一。
如果此时县政府能把戴家冲水库的周围环境再加以美化,把湖边那些残垣断壁加以清理,让戴家冲水库成为泾县全民健康运动的一个好场所,再对我们冬泳基地加以完善,在湖边增加一些健身设施,我想这将会是一个对外展示泾县之美的一个新的窗口。

寄希望县领导能在百忙之中亲临视察,帮助广大冬泳爱好者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
回复单位 教体局 2020-07-28 09:01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冬泳项目的专注,对体育事业的关心。我县历来重视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的投入,您所述百园社区辖区内戴家冲水库附近,已设立多处健身场所。根据上级体育部门的要求,一般增设体育健身设施应选择在居民相对集中的区域。大家喜欢锻炼游泳是好事,但戴家冲水库不满足成为冬泳基地的条件,水库不属于专业的游泳场地,易出现不可控情况。且冬天野泳危险系数大、身体素质要求高,一但出现溺水现象后果不堪设想,社区也在此处设立警示牌禁止游泳,所以请游泳爱好者们到有安全保障的专业游泳场地进行运动,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泾县教体局/泾川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8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