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张***

关于重复缴纳保险事宜

发布时间:2020-07-30 13:45责任单位:昌桥乡浏览量:1523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您好!
我是一名在外务工的泾县昌桥乡童疃村的村民。一直在外工作,公司按国家要求缴纳社会保险内容。
由于户口在老家,据父母了解,我必须在家乡缴纳一份保险,父母才可以领取养老金。请问我个人的保险会影响父母的养老金领取的条件吗?如果不是,我需要找哪个部门去说明并取消。谢谢政府领导抽时间回复,谢谢!
回复单位 昌桥乡 2020-07-31 16:50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现回复如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领取养老金应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未享受国家规定的其他养老待遇。参保人员年满60周岁后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直至终身(并无儿女在家乡缴纳一份保险父母才能领取养老金的规定)。如您还有其他疑问,您可致电昌桥乡政府咨询,联系电话:0563-5300301 。

泾县昌桥乡人民政府

2020年7月31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