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吴***

泾县5.6月份残疾人两残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发布时间:2020-08-02 17:33责任单位:民政局浏览量:1391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以前,残疾人(一,二级)属重残,享受国家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泾县去年到今年四月都是按季发放的,卡上顺延显示19年11,12月到20年1月为一季,2,3,4月为一季,应该5,6,7月为一季。按照以前顺延,到8月1日可以领到上一季的两残补贴,可卡上面显示只发放了一个月,即7月份,5,6月的两残补贴没有发放,到县农商行询问,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怎么回事。
回复单位 民政局 2020-08-03 17:39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你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经查,你反映的是吴三华,茂林镇奎峰村上东门组村民,其身份为茂林镇农村低保对象,系多重一级残疾人员,根据规定可以同时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020年7月前,我县“两残补贴”实行按季发放,其中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季180元(每月60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一二级)每季200元。根据上级要求,从2020年7月起,发放频次更改为按月发放,即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月发放60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一二级)每月发放66元,零头在12月份一次性补足。如果你对发放标准、频次等问题还有疑问,请电话咨询县民政局。(咨询号码:0563-5029767)

泾县民政局

2020年8月3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