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方***

帝一景东南角改造明渠问题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10-06 17:08责任单位:住建局浏览量:1069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城市改造是好事,但也要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吧。帝一景东南角改造,杵在门面房门口造一条明渠意义何在?从安全角度说,明渠上的铁板时间长了必然会松动,被人偷掉一块或者被车轧断一块,门面房门口人来人往,出了事怎么办?从卫生角度说,明渠时间长了不及时清理,里面垃圾多,在里面腐烂,臭气熏天,夏天蚊虫肆虐,让这一条街的人怎么住?从美观角度说,这样杵在门面房门口一条沟,就相当于在一张漂亮的脸上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难看程度不言而喻。所以希望领导可以现场查看一下,酌情考虑可不可以取消或者将这一条明渠移到花圃旁边建造。谢谢!
回复单位 住建局 2020-10-14 16:28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帝一景东南角改造明渠问题的建议的问题,现回复如下:该工程设计单位是安徽中汇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现场勘察测量标高发现人行道门面房方向坡度低,容易造成雨水倒灌入屋,在分析我县年度降雨量的基础上,设计院采用明沟集水设计,优点在于汇水面积大,收水排水快速,特别适宜城市建成区的改造项目。您反映建议将明沟移至绿化带边,目前绿化带边为人行道(含盲道)铺装,且离房屋过远,不能满足排水的需要。同时,我局会参考您的意见,加强沟渠卫生清理和日常维护。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建设的关心!

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0月14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