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王***

关于泾县农村地区自来水是否安全卫生的疑问

发布时间:2021-01-18 12:09责任单位:昌桥乡浏览量:1209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您好,
首先感谢政府工作人员在疫情忙碌期间受理这次来信。我的信件内容如标题所述,对农村地区自来水是否安全、卫生;是否达到自来水标准表示不信任,甚至长期使用对人体有害表示怀疑。由于我所在村镇为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昌桥乡童疃村,所以下列情况发生地均默认为我的所在地。
原因如下:1.自来水使用时不定时会有一种浓浓的消毒水味道,理论上国内自来水都会用消毒水,但我在其他城市居住时从来没有在自来水中感受到如此浓的消毒水味,不由让我怀疑自来水中消毒水(剂)是否使用过度。
2.在放水后,水面会漂浮一层白色物质,久久不能散去,也是我在其他城市未见过的。我不明白难道这是合理合格的吗?
3.据了解,自来水这种情况已有两年左右,而相关单位未能改变这种显然让人使用不适的情况,我也不免地对相关部门服务、工作是否到位保持质疑。
水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和使用频率不言而喻,因为水的质量卫生问题值得政府部门关注且严格按要求监督检查执行,2020两会结束以来农村人口居住环境居住条件得到关注,六稳六保尚在推进。因此,请求且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可以关注这封来信并予以重视和回复,若地区部门无法给予帮助,我也将为我们的身体健康着想进一步投诉建议。再一次感谢关注,期盼回复。
回复单位 昌桥乡 2021-01-25 16:09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乡高度重视。2021年1月19日上午县卫生监督局四人、县水利局三人、乡水保站和昌桥水厂三人童疃村干部一人前往王安女士家中检测水样,并将水中白色物体和气泡做了详细解释,属于增压泵气压过大而产生白色气泡,沉淀10秒后水泡消失水质自然就会清澈,不影响水质。根据现场检测结果,水质合格可以饮用,已现场告知您该情况。

泾县昌桥乡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5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