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汪***

危房改造补助

发布时间:2021-04-07 20:37责任单位:云岭镇浏览量:1564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您好,我是云岭镇建设村人,我想请问一下农村的老房危房改造没有补助吗?房子是用老砖和黄土砌的,已经住了几十年了,内部多为木质结构,今年眼看老房子坚持不住多长时间了,白蚁挖空了木头,今年准备拆除改造,询问了村委会有没有危房改造的相关补助,得到的结果却是没有,还说什么只有贫困户才有补助,那我想问,经济条件比我家好的为什么都有贫困户,其中我也不清楚。所以我想咨询县级领导,农村的老旧房屋改造真的没有相关补助吗?
回复单位 云岭镇 2021-04-09 11:33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危房改造政策,根据现行危房改造政策,危房改造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拥有当地农村户口簿(公安部门颁发),并在当地农村居住,且是房屋产权所有人。(2)属于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的任一种类型。(3)全部家庭成员为一户(夫妻、未分家立户子女),且户主现居住的房屋经评定为一级(D级)或二级(C级)危房。农村危房的等级评定须经县住建局认定。 根据您提供的信息,我无法得知您是否符合以上申请条件,请您自行对照政策,如符合政策,请您到村委会申请,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泾县云岭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9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