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工作原因一直在外地交的社保和医保,现在在老家有什么办法能够简单快捷把医保社保转回来呢?

发布时间:2020-05-04 10:15 来源:泾县发布 浏览:16777 次
一、医保问题(回复单位:医疗保障局): 如果您在外地已停交医保,可通过办理医疗保险转入将外地医保转入户籍地泾县,办理完成后,您在外地参保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将转至泾县,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将转至泾县医疗保险账户中。 医疗保险转入需要以下材料: 1、外地医保部门开具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凭证》 2、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3、户口本复印件(第一面和本人面) 三份材料准备齐全后请到泾县人社局二楼西大厅职保中心6号窗口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入。 如有关于基本医疗保险转移的其它问题,可拨打联系电话0563-5024830进行咨询。

二、社保问题(回复单位: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需要原参保地养老保险参保凭证,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户口本复印件(户主页和本人页)。由于全省社保关系网上转移系统部分功能尚在开发中,可申请转移但无法转移信息表,所以目前只能通过邮寄方式或者携带以上材料直接前往泾县人社局二楼征缴中心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