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泾县“双节”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12-31 17:24 来源:泾县发布 浏览:4970 次

“元旦”“春节”双节来临,为持续做好全县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营造健康、祥和、有序的节日氛围,现作如下温馨提示。

01科学合理安排出行

如非必要,建议不要出境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出行,请务必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如乘坐飞机或者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保持人间距在1米以上,并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车票等以备查询。

02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尽量减少参加大型聚会活动和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如前往商场、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人员及与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触等情况下必须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到勤洗手或及时进行手消毒。

03培养健康饮食习惯

烹饪食物时,要保持食物及环境卫生清洁,使用安全卫生的水和原材料;要确保食物彻底煮熟,尤其是肉禽蛋和海产品,尽量不要生食肉类、海(水)产品等食。避免生熟食混放、混用菜板菜刀等烹饪工具,防止交叉污染。不吃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尽量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等购买进口冷冻食品,购买时应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

04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保持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做到饮食平衡,饮酒适度,荤素搭配;保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并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05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佩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