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我是中心菜市场商户,中心菜市场市场管理部门按照公摊电费方式收取商户电费,这合理吗?

发布时间:2021-02-03 15:07 来源:泾县发布 浏览:7818 次

您好! 您的问题已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联合县发改委、市场监管局、供电公司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中心市场于2019年9月份升级改造结束投入运营,根据现场调查,中心市场公共照明灯设有800个T5灯,后期市场管理方在运营过程中考虑到实际情况,关闭了400个T5灯,并保证公共区域照明明亮。通过调查,市场运营方向终端商户收取电费价格是按0.6198元/度进行收取的,符合供电部门用电收取要求。

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的通知》文件中规定,据实分摊,收支平衡。终端商户承担电费=(目录电价+度电公摊)*终端用户当期抄表电量度电公摊=转供电主体向供电部门缴纳电费总额/终端用户当期抄表总电量-目录电价,现场调查中心市场电费缴费记录以及收取电费记录台账,符合政策文件要求。

自2021年始,中心市场将对电费及公摊电费实行透明、公开化管理,让终端商户明明白白消费。感谢您的关心、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