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青弋江可以休闲垂钓吗?

发布时间:2023-05-26 17:18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12542 次

长江流域禁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护长江母亲河的重要举措,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有利于鱼类资源的恢复和原种保护,青弋江干流泾县段(上起陈村大坝,下至南陵县交界处,茂林镇境内至濂溪河下村桥)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暂定时间为十年禁渔区和禁渔期。2021年3月29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中明确:非法捕捞、利用或者变相利用垂钓进行捕捞的,在禁捕区域、禁捕期限内垂钓的,由农业农村部门依法查处。据此规定,自2021年4月1日起,青弋江干流泾县段全面禁止休闲垂钓,请广大钓鱼爱好者理解、支持和配合青弋江干流泾县段水域实施的十年禁渔管理工作。

泾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