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准备生育的男性、女性是否提供孕前检查服务

发布时间:2023-08-22 16:05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15682 次

为有效减少出生缺陷和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国家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计划怀孕夫妇双方的健康状况、家族史、生活方式和行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可及早识别夫妇自身和周围环境中存在的可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提出针对这些风险因素的医学建议和干预措施,提供咨询和健康指导服务。 检查服务须知:(一)检查地点:泾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地址:泾县政务新区),联系电话:0563-5020981,5020982。(二)检查当天宜空腹。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病史者,不需要停服药物。女方应避开月经期。(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要求男女双方同时进行,须携带身份证和结婚证。(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结束后15天左右,可至辖区乡镇卫生健康服务指导中心处领取评估报告。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评估医生将对高风险人群及时进行电话随访,通知相关情况,给予指导意见。(五)登录“泾县妇幼健康”微信公众号,点击“关于我们”进入“办事指南”即可查询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相关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