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2价、4价、9价疫苗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3-11-23 15:38 来源:泾县发布 浏览:252 次

相关政策:2价疫苗是针对HPV16和18亚型的,可以覆盖到70%左右的宫颈癌;国内接种年龄为9-45周岁,免疫程序为0、1、6月龄各接种一针,不同年龄以说明书规定执行。

4价疫苗,在HPV16和18亚型基础上,增加6和11亚型,这两个亚型不是导致宫颈癌的,是导致生殖道尖锐湿疣等病变,所以接种4价疫苗可以同时减少生殖道疣;国内接种年龄为9-45周岁;免疫程序为0、2、6月龄各接种一针。

9价疫苗则是增加了5种新的HPV病毒类型,包括HPV31、33、45、52和58,可以覆盖到更多的HPV亚型。国内接种年龄原为为16-26周岁,后扩龄至9-45岁;免疫程序为0、2、6月龄各接种一针。

按照规定的免疫程序可获得最佳免疫效果,如因故延迟,应在一年内完成全程接种。

预约接种服务:泾县4价、9价HPV疫苗实行线上预约,线上预约活动在“健康泾县”公众号发布。2价HPV疫苗无需预约,可直接前往各接种门诊接种。(以各接种门诊实时库存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