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2023年泾县残联“民生实事”项目工作 在线访谈

2023年泾县残联“民生实事”项目工作 在线访谈

访谈日期:2023年11月17日 10:30-2023年11月17日 11:30

访谈嘉宾(发布人):县残疾人联合会分管领导 裴红兵

直播地点:泾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单位:泾县残联

来源:泾县残联

访谈简介:泾县残联就2023年泾县残联“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与大家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加。

部门简介

泾县残疾人联合会(简称县残联)是县委领导下的由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全县各类残疾人的统一组织,为正科级。

县残联19903月成立,隶属县民政局管理。199411月,由副科级升格为正科级,改属县政府领导。20024月,列入群众团体。截至2022年年底,县残联内设综合性办公室,下设直属事业单位泾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是:

1.负责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2.负责协助县政府研究、制定泾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3.负责管理协调与残疾人相关事物,沟通政府与残疾人的联系和交流;为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到社会生活之中。

4.负责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的意见,反映残疾人的需求;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义务,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5.负责宣传残疾人事业法规、规章和典型事例,弘扬人道主义,促进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工作社会化。

6.负责开展残疾人康复、精神病防治康复、残疾预防、残疾人用品用具供应、安装等工作,为残疾人参与社会创造条件。

7.负责开展残疾人教育、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工作,促进残疾人就业或自谋职业。切实提高残疾人就业比例,配合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使用管理,保障残疾人劳动的权利。

8.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创造和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

9.负责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残疾人的生活。

10.负责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11.负责管理和发放全县残疾人证,组织对残疾人等级认定工作,建立残疾人数据库。

12.负责指导各乡镇残联业务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县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13.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4.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1,为:综合性办公室;直属机构1个,为:泾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无派出机构。

核定行政编制4,事业编制1名,股级领导职数2名。现有在编公务员4,事业编制人员2(其中,股级干部1名)

电话:0563-5022760

直播图片

文字直播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县残疾人联合会分管领导 裴红兵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泾县残联“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与大家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残疾人网友一】

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只在泾县的康复定点机构康复训练吗?

[ 11-17 10:39 ]

【县残疾人联合会分管领导 裴红兵】根据省残联有关规定,残疾儿童康复可以在残疾儿童户籍所在地定点康复机构康复训练,也可以在残疾儿童户籍所在地外的定点康复机构康复训练。但该康复机构必须是其所在地的省残联批准的定点康复机构。[ 11-17 10:40 ]

【残疾人网友二】

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需要哪些条件?补助是多少?

[ 11-17 10:50 ]

【县残疾人联合会分管领导 裴红兵】需要的条件:拥有本县户籍,持有第二代精神残疾类别的残疾人证且常年服用精神病治疗药物的精神残疾人,还需提供两年内在精神医院就诊的诊断证明或出院小结。精神残疾人药费补是1000元/人·年。[ 11-17 11:05 ]

【残疾人网友三】

残疾儿童康复是否受名额的限制?

[ 11-17 11:15 ]

【县残疾人联合会分管领导 裴红兵】

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不受名额限制。

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原则是:应救尽救原则。

[ 11-17 11:20 ]

因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访谈栏目到此结束,谢谢 裴红兵同志参加此次访谈,感谢广大网友的参与!下次再见!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