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汪涛县长在线访谈

汪涛县长在线访谈

访谈日期:2023年12月19日 14:30-2023年12月19日 16:00

访谈嘉宾(发布人):副县长汪涛

直播地点:泾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单位:泾县科协

来源:泾县科协

访谈简介:汪涛副县长就2023年泾县科协相关工作与大家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加。

部门简介

主要职责

(一) 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大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动员、政治引领和政治教育工作力度。

(二)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促进科学技术进步,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

(三)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指导科普馆等科普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及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
(四)反奖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依法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五)彰优秀科技工作者,培养和举荐人才。开展全县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六)承担或参与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课题和项目的科学论证、决策咨询、科技攻关活动,促进科技成吴转化。
(七)负责指导县统科学扶术团业务工作
(八)承担县委、县欧府及市科协交办的其他任务。

直播图片

文字直播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副县长汪涛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泾县科协相关工作工作与大家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网友一】

您可以谈谈泾县科技馆的建设工作吗?

[ 12-19 14:35 ]

【副县长汪涛】

今年以来,县科协紧紧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目标,聚焦提升科普供给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泾县科技馆内容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多次召开泾县科技馆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相关事项;组织召开展初步设计方案、深化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加强与县直相关部门沟通,并组织召开相关协调会,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经常性地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做好项目施工,并不定期地检查施工现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目前,泾县科技馆内容建设已基本完成,11月底展品展项进场完成,并已具备开馆和试运行能力,将于近期对外免费开放。县科技馆总建筑面积6510.41平方米,全馆以“科学妙笔、创绘未来”为主题,项目包括展馆设有序厅(一层)、常设展厅(一层、二层、三层)以及功能区(三层);常设展厅设有幻彩童年、科学墨迹、完美生命、讯飞AI奇妙馆等四大展厅;功能区包含球幕影院、4D影院、多功能科普报告厅、创客空间、办公区、会议室等其他公共区域

[ 12-19 14:40 ]

【网友二】

请您谈谈我县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做了哪些工作?

[ 12-19 15:15 ]

【副县长汪涛】

1、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以科技活动为载体,开展特色科普教育活动。组织泾中10优秀学子到中国科技大学开展高校科学营活动,获得学校老师和家长的高度评价。开展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进校园。2、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每个月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以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开展科普讲座等方式,开展了3.2“三八维权月”法治宣传活动、“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六·五环境日科普宣传活动”“未成年人保护”等科普宣传教育活动。3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开展“5·30”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我县赵云峰同志荣获2023“宣城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我县黄希松、胡敏同志荣获2023“宣城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县科协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泾县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专栏,在全县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4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结合网格包保,对小区内的老人通俗易懂的宣传防电信诈骗、应急、心理、用药等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知识,提升资源供给和服务。5、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积极推动科普中国”APP应用落地,拓展干部科技知识教育途径,推进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的提高。

[ 12-19 15:25 ]

因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访谈栏目到此结束,谢谢汪涛同志参加此次访谈,感谢广大网友的参与!下次再见!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