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新闻发布>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9-00569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泾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20 00:00
泾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0 00:00 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920190943.jpg

一、发布会主题:泾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二、发布单位:县委宣传部

三、发布会时间:2019年9月20日

四、发布会地点: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三楼会议室

五、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泾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六、发布会出席人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创建办主任汪勇,县文旅局副局长胡永春,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肖亮,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股长王群。

七、参加发布会媒体:泾县融媒体中心、泾县政府网、泾县新闻网、《绿色泾县》、泾县手机新闻等新闻媒体和县内泾县论坛、真太狼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

八、新闻发布会议程:一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创建办主任汪勇介绍泾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二是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教体局分别介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开展情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最具标志性的一件大事,泾县认真谋划,精心筹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全面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浓厚氛围。

参观革命遗址,传承革命精神。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在“七一”、“八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到革命纪念设施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

颁发纪念章,学习宣传先进典型。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14枚,召开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以李夏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创作文艺作品和党性教育读本。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先后了开展原创诗文作品征集活动,家训、家规、家风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和微视频、书画作品、歌曲等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编写了《红色故事汇》党性教育读本。

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举行第六届讲述好人故事比赛、“当好标兵、做好榜样、讲好故事”宣讲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艺术化宣讲比赛、“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故事汇宣讲比赛等,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

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每天早上7时,在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的主频道、主频率整点播放国歌。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将国旗、国徽和国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教育学生了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并先后开展了“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红色梦想 稚爱画心”爱心书画义卖展活动、 “牢记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等。

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推出系列话题开展宣传,先后组织开展“人民记忆:70年70城”专项评论引导工作、“70”你最美——安徽V力量在行动最美笑脸照片征集活动、“70年70变”短视频征集活动等;制作完成《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新中国成立70年系列短片并广泛投放新媒体宣传,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

实现全媒体全平台宣传报道。在《泾县新闻》开设《壮丽航程70年》电视新闻专栏常规新闻报道,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网站开设“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专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三周年”专题、《壮丽70年 大美泾川》图片专栏、《峥嵘七十年 与国同梦》专栏和《我眼中的70年》专版,做好“七十年,他们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在《绿色泾县》先后开设《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牢记嘱托闯新路》、《担当作为再出发》、《与共和国同成长·泾县奋进70年》、《壮丽70年 大美泾川》等专栏,增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公益广告宣传。

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演出活动。我县常态化开展文艺演出进乡村、“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等各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体活动。同时,还将此次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与“我们的节日”活动相结合,为群众呈现富有时令特点和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如桃花潭民俗文化旅游周活动、2019安徽泾县农民丰收节活动等。

精心组织宣传报道。结合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开展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增强“四力”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县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组织系列调研、宣传活动,形成了一批反映我县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的调研文章和新闻稿,并在人民网、新安在线等重点媒体成功发表。

精心打造社会公共环境。按照《国旗法》规定,在国庆节期间,悬挂国旗。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引导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发布主题宣传标语口号,创作并张贴公益广告和挂图、播放公益广告,县创建办、县妇联、县住建局相继开展最美单位、最美家庭、最美阳台等创建活动,美化城乡环境。县直单位及公园、花坛等公共场所亮化设施投入使用,营造热烈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外,泾县还将从自身实际出发,组织开展“歌唱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泾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党员群众收听收看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实况、“红色云岭”革命题材情景剧创作及演出、征集《回眸70年-我和我的祖国》原创文学作品并出版发行、适时举办发行仪式暨诵读会、“举旗帜 送理论”系列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彩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