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泾县城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泾县城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访谈日期:2019年12月30日 08:30-2019年12月30日 09:00

访谈嘉宾(发布人):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卫彤

直播地点: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617会议室

主办单位: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谈简介: 为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管理,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防治环境污染,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等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泾县城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部门简介

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县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外事办)设在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接受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外事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落实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项决定和工作部署等。设置县委外事办秘书科,在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内设机构外事科挂牌,负责处理县委外事办日常事务。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县委外事办相关工作,接受县委外事办的统筹协调。

县政府办公室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县重大方针政策,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协调督查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和工作要求,为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和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负责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上传下达,及时报告重要情况,督促落实县政府工作要求和县政府负责同志指示。

(三)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和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县政府综合性文稿组织起草工作;围绕县政府工作部署组织专题调研。

(四)负责全县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及其他单位对县政府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协助县政府负责同志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七)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以及其他单位请示县政府的事项和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研究、审批。

(八)处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反映的重要建议和重要事项。

(九)收集、整理、报送政务信息,准确及时地向县政府负责同志反映情况和提出建议。

(十)负责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府12345热线及政民互动办理。

(十一)负责县人大、县政协转交县政府的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二)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具体工作。

(十三)承担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检测和评价考核工作。

(十四)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外事、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外事工作的各项决定和部署,承办县委、县政府涉外、涉港澳有关事务。

(十五)负责督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落实上级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统筹推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全县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

(十六)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直播图片

文字直播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卫彤参加县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民踊跃参加,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

【提问】

问:请介绍下我县城区禁止销售燃放区域具体范围

答: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和《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泾县城区禁止销售燃放的具体范围为:

(一)城区。县城南水关(沿青弋江)—幕溪河口(沿象山西侧)—山水农民新村—幕桥东路运河(青弋江总干渠)桥(沿幕桥东路)—幕桥东路与新205国道交汇处(沿新205国道)—桃花潭东路(沿桃花潭东路)—桃花潭东路运河桥(沿运河)—戴家冲运河桥—县医院西侧—体育路—赏溪桥—沿小溪至南水关形成的闭合区域,象山大桥北侧至S322省道交叉口—沿水仙路经永清桥—下坊街道—烈士陵园至赵家村桥—再沿小溪至沿江西路闭合区域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二)县经济开发区。新205国道与财富东路交叉口——财富东路与桃花潭东路延伸段交叉口——乐琴路与桃花潭东路延伸段交叉口——山口路与桃花潭东路延伸段交叉口——琴溪路与桃花潭东路延伸段交叉口——榔桥路与桃花潭东路延伸段交叉口——桃花潭东路延伸段与新205国道交叉口。

[ 12-30 08:35 ]

【提问】

问:泾县城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具体从哪天开始?

答:2020年1月5日。

[ 12-30 08:40 ]

因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访谈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下期再见!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