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2021年泾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新闻发布会

2021年泾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新闻发布会

访谈日期:2021年04月16日 10:00-2021年04月16日 10:30

访谈嘉宾(发布人):县人社局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 郑美

直播地点:新闻发布会议室

主办单位:人社局

来源:人社局

访谈简介: 公开招聘制度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基本制度之一,是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的主渠道。近年来,泾县人社局严格按照“凡进必考”制度,为我县事业单位源源不断补充了很多人才,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4月19日开始,我县57家事业单位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为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保障群众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今天我们在此举办新闻发布会,就2021年度泾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考试平台、考试模式及时间安排进行发布。

部门简介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 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泾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办〔2019〕8号)和《中共泾县县委 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泾发〔2019〕7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县人社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县人社局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县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法律法规规章,拟订有关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措施,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全县促进就业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落实就业援助制度,牵头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四)统筹推进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办法和全国统一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关系转续办法。贯彻落实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标准、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编制全县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参与拟订相关社会保障基金投资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并建立全县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五)负责全县就业、失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有关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贯彻执行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实施办法,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协调处理有关信访事项。

(七)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贯彻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继续教育和博士后管理等政策,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拟订吸引留学人员来泾工作或定居政策。拟订技工院校及职业培训机构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则。组织拟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健全职业技能多元化评价政策。

(八)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相关配套政策并组织实施。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合同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拟订相关人员管理政策。

(九)会同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国家表彰奖励制度,综合管理县级表彰奖励工作,承担全县评比达标表彰和县级表彰等工作,根据授权承办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开展的县级表彰奖励活动。

(十)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决定、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及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根据部门主要职责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县人社局承担的主要权责事项和服务事项以调整更新后公布的部门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为准。县人社局权责清单所列权力事项均应制定事中事后监管细则(或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裁量权基准),并根据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及时予以调整,主动向社会公布。

第五条 有关职责分工

与县教体局的有关职责分工。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由县人社局牵头,会同县教体局等部门落实。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由县教体局负责。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由县人社局负责。

第六条  县人社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基金监督和财务审计股)

1.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财务、安全保密、来信来访、政务公开等工作。

2.负责人事管理、机构编制、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3.按照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集中承担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和组织协调工作。

4.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5.编制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参与拟订相关社会保障资金(基金)财务管理制度,承担有关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

6.承担统计、信息规划、国有资产管理、内部审计、有关援助贷款项目管理等工作。

7.拟订基本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企业(职业)年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基金监管制度和养老保险基金运营政策,依法监督基金的收支、管理和投资运营,参与拟订相关社会保障基金投资政策。

8.承担全县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支及监督管理工作。

9.受理投诉举报,组织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二)政策法规股

1.组织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研究和改革推进工作。

2.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相关政策文件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宣传工作。

3.承办部分县委管理干部的行政任免手续。

4.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听证和执法监督等相关工作,协调专家咨询工作。

(三)县表彰奖励办公室

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表彰奖励制度,拟订县级表彰奖励具体政策办法,根据授权承办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开展的表彰奖励活动,承担相关县级表彰奖励获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县级荣誉称号获得者的管理等工作,承担县级评比达标表彰和县级表彰有关工作。

(四)就业促进股(人力资源管理股)

1.拟定全县就业规划、年度计划,贯彻落实劳动者公平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跨地区有序流动等政策办法,健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指导和规范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

2.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援助、特殊群体就业等政策。参与拟订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3.贯彻落实失业保险政策、标准和基金管理相关办法,建立失业监测和预警制度,贯彻落实预防、调节、控制较大规模和经济结构调整中涉及职工安置权益保障的政策办法。

4.拟定全县人力资源市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和人力资源流动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人力资源社会服务机构管理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人员(不含公务员、参公人员)调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6.承办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

7.组织拟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拟订并实施全县城乡劳动者职业培训政策和规划。

8.拟订技工院校及职业培训机构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则,指导开展技工学校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指导师资队伍和教材建设。

9.完善职业技能资格和职业技能鉴定制度,组织实施国家职业分类、职业技能标准。负责职业能力建设相关统计和分析工作。

(五)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与人才开发股

1.组织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贯彻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承担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规划和培养工作,负责组织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的选拔工作。

2.拟订吸引留学回国人员来泾工作和回国专家来泾定居工作政策,负责有关科研经费资助工作。承担国(境)外机构在县内招聘专业技术骨干人才管理工作。

3.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和职(执)业资格考试工作。

4.承担县重大人才专项的有关工作。承办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具体工作。

(六)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

1.负责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拟订相关配套政策和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政策,推行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

2.按照管理权限,承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的核准或备案事宜。

3.组织管理县直事业单位公开招(选)聘工作。

(七)劳动监察仲裁与农民工工作股

1.贯彻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制度,依法查处和督办重大案件。

2.指导县直单位、乡镇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承担劳动保障监察员有关管理工作。

3.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组织处理有关突发事件。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其他监督检查工作。

4.贯彻落实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落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协调处理涉及农民工的重点难点问题和重大事件,指导协调农民工工作信息建设。承担县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具体工作。

5.贯彻执行劳动关系有关政策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制度实施规范。贯彻执行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的实施办法。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的相关政策措施。

6.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的宏观调控和支付保障政策。指导和监督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和企业负责人工资收入分配。贯彻落实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并监督检查。指导劳动标准制定工作。

7.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指导开展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工作。承担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有关管理工作。承担重大劳动人事争议协调处理工作。

8.牵头负责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工作。

(八)工资福利股

1.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工资收入分配、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2.承担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总额管理有关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待遇审批工作。

3.负责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龄计算和参加工作时间的核定工作。

4.负责全县高级专家延期退休的审批工作。指导机关事业单位退休管理和服务工作。

5.推行并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时间、休假制度。

(九)社会保险股

1.组织实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职业)年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政策和标准及养老保险全省统筹和基金管理办法,完善基金预测预警制度,贯彻省级基本养老保险费率。

2.贯彻落实死亡职工遗属和非因工伤残职工待遇政策。

3.贯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有关政策及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4.会同有关方面拟订农村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相关办法。

5.贯彻有关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措施的审核办法并监督实施。

6.负责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工作。执行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死亡抚恤政策和职工遗属待遇、非因工伤残职工待遇政策。

7.负责对养老保险和补充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的业务指导和检查监督。

8.贯彻落实工伤保险相关政策、规划和标准。贯彻落实工伤预防、认定和康复相关政策措施。贯彻执行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鉴定标准。

9.贯彻省定点医疗机构、康复机构、残疾辅助器具安装机构的资格标准。

第七条 县人社局行政编制21名。局长1名,副局长2名。股级领导职数9名。具体编制分配和领导职数配置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第八条 县人社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机关党群组织设置按有关规定执行。

第九条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对本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其调整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十条 本规定自2019年3月27日起施行。


办公地址:

桃花潭东路与同心路交叉口

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

5033820

负责人姓名: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局党组书记、局长   查旭光

直播图片

文字直播

各位记者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非常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我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县人社局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 郑美】

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2021年泾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新闻发布会。我谨代表泾县人社局向莅临会议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下面,由我向大家介绍一下2021年泾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有关情况。

一、2021年泾县事业单位招聘计划

事业单位“凡进必考”的制度实施以来,我县事业单位进人一直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近年来通过公开招聘形式,为我县事业单位补充了很多新鲜血液,极大地提高了事业单位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为满足我县事业单位工作需要,今年我县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32名,其中教师岗位33名、医疗卫生专业技术岗位25名,其他综合类岗位74名。

今年的公开招聘计划中安排了部分招聘计划,用于定向招聘经我省统一组织选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以上等次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中央和外省组织选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安徽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含2021年服务期满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符合岗位招聘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也可报考定向招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岗位。退役大学生士兵是指服役期满、表现良好并由我省兵役机关征集入伍人员(或在外省入伍的安徽籍人员);入伍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入伍前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含新生),且在服役期间或退役后于今年及以前取得专科及以上相应学历(学位)的人员。

另外,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贯彻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县在今年的公开招聘计划中安排部分计划,用于专项招聘“应届毕业生”,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省级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19年、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3)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4)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毕业当年入伍,退役后(含复学毕业)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退役士兵。

5)2021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19年、2020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二、考试平台及考试模式

    今年我县继续利用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搭建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统一笔试。

我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科目为公共科目,包括《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两科,根据岗位需求不同,分为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中小学教师类(D类)、医疗卫生类(E类)等5个类别。其中,中小学教师类又细分为小学教师岗位和中学教师岗位2个岗位类别;医疗卫生类又细分为中医临床岗位、西医临床岗位、药剂岗位、护理岗位、医学技术岗位和公共卫生管理岗位等6个岗位类别。考试范围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2021年版)为准。

三、时间安排

根据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统一安排,笔试时间为5月22日。报名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19日9:00至4月25日23:00,逾期不再补报。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并须使用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和参加考试。报考人员报名后,4月26日16:00前可随时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不得改报其他岗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审查的,在4月26日16:00前可以改报其他岗位。

为确保新进人员质量,报考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数的比例达不到3:1的岗位,将会取消或相应核减该岗位招聘计划数。被取消招聘岗位的报考人员,泾县人社局会电话通知本人于4月29日12:00-17:00期间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应于4月27日23:00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按规定缴纳笔试考试费用(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行放弃)。

报考人员可于5月19日至21日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5月24日08:00-12:00,14:30-17:30期间,报考非定向招聘岗位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携带相关证书到泾县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15室),申报加分事宜。

6月下旬,报考人员可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凭身份证号码和密码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泾县人社局将按照应聘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数,按3:1比例确定各岗位参加专业测试的人员,最后一名如有数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参加专业测试人选。若等于或少于招聘岗位计划数的直接确定为专业测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由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资格复审合格的报考人员即定为专业测试人选,并上网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的通知参加专业测试。专业测试将根据工作类别和招聘岗位的用人需求,采取不同的方式。医疗卫生专业技术岗位采取医学专业测试方式;教师岗位采取试讲方式,部分宣城市工业学校专业课教师会增加技能测试;其他岗位均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

资格复审、专业测试、体检及考察等环节将根据工作进度进行安排,每个环节的信息会在泾县人民政府网公示公告栏发布。

事业单位招聘工作涉及人员多、影响面大,社会普遍关注,我们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竞争环境;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们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及时、全面的掌握招聘政策和招聘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传播正能量,共同为选拔适合我县岗位要求的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 04-16 10:05 ]

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出席。 谢谢! 再见!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