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泾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线访谈

泾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线访谈

访谈日期:2021年12月07日 10:22-2021年12月07日 11:22

访谈嘉宾(发布人):县政府办主任 卫彤

直播地点:县政府610会议室

主办单位:县政府办

来源:县政府办

访谈简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原则,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支撑,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推动简政放权改革再深化,精准监管举措再细化,政务服务体验再优化,要素保障能级再提升,法治化建设进程再加快,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部门简介

第一条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泾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办〔2019〕8号)和《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泾发〔2019〕7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县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

第三条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外事办)设在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接受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外事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落实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项决定和工作部署等。设置县委外事办秘书科,在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内设机构外事科挂牌,负责处理县委外事办日常事务。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县委外事办相关工作,接受县委外事办的统筹协调。

第四条县政府办公室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县重大方针政策,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协调督查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和工作要求,为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和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负责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上传下达,及时报告重要情况,督促落实县政府工作要求和县政府负责同志指示。

(三)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和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县政府综合性文稿组织起草工作;围绕县政府工作部署组织专题调研。

(四)负责全县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及其他单位对县政府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协助县政府负责同志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七)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以及其他单位请示县政府的事项和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研究、审批。

(八)处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反映的重要建议和重要事项。

(九)收集、整理、报送政务信息,准确及时地向县政府负责同志反映情况和提出建议。

(十)负责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府12345热线及政民互动办理。

(十一)负责县人大、县政协转交县政府的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二)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具体工作。

(十三)承担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检测和评价考核工作。

(十四)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外事、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外事工作的各项决定和部署,承办县委、县政府涉外、涉港澳有关事务。

(十五)负责督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落实上级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统筹推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全县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

(十六)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点:县政府行政大楼6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联系电话:0563-5102614

直播图片

文字直播

各位网友,大家好! 今天我们邀请到县政府办主任 卫彤参加县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在线交流,非常感谢各位网友一直以来对泾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广大网民踊跃参加!

【网友1】

泾县在简政放权方面有哪些措施?

[ 12-07 10:38 ]

【县政府办主任 卫彤】

今年上半年,我们出台了《泾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加大了简政放权力度,具体措施有:探索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推行用电“管家式”服务;实现水电气网络业务报装一窗办结;进一步压缩工商类用户(非居民)用水报装办理和行政审批时间;进一步压缩工商类用户(非居民)用气报装办理和行政审批时间;开展“多规合一”业务协同;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提高项目竣工验收效率;简化企业开办手续;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在市场准入领域提高审批效率;推行“容缺受理”;提升企业注销便利度。

[ 12-07 11:03 ]

【网友2】

泾县是如何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

[ 12-07 10:44 ]

【县政府办主任 卫彤】

市场监管领域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除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特殊行业、重点领域外,原则上所有的行政检查都通过“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外,抽查事项、抽查计划、检查结果及时、准时向社会公开。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风险分类管理结合起来,减少对守法诚信企业的检查次数。

推动违法违规用地精准化监管。落实《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违法违规用地防控治理长效机制的意见》,推行“网格化巡查、网络化处置、清单化管理、一体化考核”工作模式,加强自然资源网格员队伍建设,探索违法违规用地智能化监管,提高监管的覆盖面和时效性,提升对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集中连片的一般耕地以及村庄周边、工矿区周边等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易发、多发区域的实时监管水平,减少企业损失、降低行政执法成本。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和指导,增强用地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工作。针对转供电环节违规加价和截留降低电价政策红利等问题,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机制,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处罚等手段,引导规范转供电主体价格行为。

严把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使用关。推动出台全县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使用工作办法,规范全县行政执法单位行政许可、处罚、强制自由裁量权基准的出台和使用,并通过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等方式对各单位涉企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监督,全力为企业依法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信用承诺制改革,切实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做好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引导各类市场主体主动履责补过,恢复良好信用形象。

[ 12-07 11:04 ]

因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访谈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卫彤主任参加此次访谈,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下期再见!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