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17D/202011-0004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10

2020年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0 10:29 来源:泾县丁家桥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一、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开展“三大革命”和五清一改行动,重点抓好3个示范村和2个提升村建设,2020年示范村、提升村村庄整治工作已经全部启动,丁桥村必公门示范村、竹园提升村正在开展污水管网入户建设,李园枫坑示范村正在开展村内环境整治和入口处道路硬化、房屋改徽和门楣广告整治,官庄村五甲示范村、乌树提升村正在开展道路乱堆放整治、沟渠清理和道路硬化工作。

二、以点带面抓全镇工作推进,开展村庄整治、“清洁家园”等活动,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500余吨,清理废旧广告牌、小广告512处,污水塘清淤5处,清理黑臭水体1500余米,拆除无功能建筑16处,上半年完成改厕130户,经过摸排,近年来改厕户中有134户发现问题,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全镇符合改厕条件且有改厕意愿的户数为113户。同时,结合“三大革命”改厕,完成贫困户改厕145户,已完成自验工作。

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2019年省级中心村小岭村已完成建设任务,对照市级交叉互查反馈的问题已完成整改,软件资料已按要求整理基本完善。2020年丁桥村高田坎省级中心村正在开展村庄整治和卫生改厕工作,已完成改厕48户,污水管网入户工作同步开展。6个“生态美超市”安排在全镇6个行政村,其中4个村选址定在村部、1个村定在村部旁超市,目前正在进行货架组装、制度牌制作,10月中旬能完成建设并运营,官庄村选址为村老年协会,正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进行立面改造,10月底能完成建设正式运行。

2个乡村振兴美丽皖南项目,其中小岭村美丽公路提升项目已经完成全路段5.2公里的“白改黑”工程,正在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省道沿线环境整治已基本完成建筑物拆除工作,共拆除房屋940㎡、简易搭建1450㎡,目前正在进行门楣广告整治,并邀请外地设计公司进行景观设计,为下一步景观提升做好准备。

镇污水处理厂目前已完成处理池、生产用房、设备用房和污水管网建设,正在进行厂站绿化,即将试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