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333/202006-0007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黄村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黄村镇护林中队组织管理制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04

黄村镇护林中队组织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06-04 14:58 来源:泾县黄村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一、总则

1、镇护林中队是林长制“一林一员”安全巡护组织体系重要组成部分,镇护林中队在县护林大队的指导下,领导和组织本镇护林中队的建设、管理与监督工作。

2、镇护林中队在本镇行政区域建立设置,负责本镇行政区域的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

二、组织机构

1、组建镇护林中队,设立中队长一名、副中队长一名,中队成员若干名,分别由乡级副林长、镇林长办主任(镇分管林业)和各村级林长(即各村护林小队长)担任。

2、成立护林中队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林长办,镇林业站长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护林中队日常工作。

 三、镇护林中队职责

1、负责制定本镇护林小队和生态护林员管护方案、管护职责以及划定管护区域范围,指导各村订立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乡规民约,并监督实施。

2、根据《安徽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管理办法》组织开展本镇各护林小队生态护林员选聘续聘工作。

3、组织开展各护林小队生态护林员政策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岗位职责教育、业务知识教育、基本技能和安全防护训练等岗位培训、服务保障等工作。

4、负责建立本镇护林小队相关考核机制和组织管理体系,组织开展辖区护林小队日常管理和巡查督查工作,实行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将考核结果与护林小队长工作绩效奖惩挂钩。

5、负责向县护林大队和当地党委政府按时汇报本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和护林中队建设工作,按规定做好护林中队的各项调度和年度总结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生态护林员管理中发现的重大问题。

四、相关制度

1、建立护林小队、生态护林员定时岗位培训制度。按照年度岗位培训计划,坚持每年对辖区护林小队长、生态护林员开展集中岗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教育、岗位职责教育、业务知识教育、基本技能和安全防护训练等。

2、建立镇中队护林员履职情况月巡查制度。坚持每月不定时采取明察暗访和护林小队长互查的方式,对各护林小队护林员上岗履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督查,巡查督查结果予以通报,并作为护林小队长、生态护林员年度考核重要依据,促进护林员队伍建设规范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