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333/202006-0007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黄村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黄村镇生态护林员履职管理自查督查情况整改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04

2020年黄村镇生态护林员履职管理自查督查情况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4 15:04 来源:泾县黄村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按照县林长办《关于开展生态护林员履职情况专项自查的通知》(泾林办[2020]20号)、《关于开展生态护林员履职管理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泾林办[2020]22号)文件精神,我镇及时对全镇生态护林员履职管理情况开展了自查和专项督查,并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将本次自查、督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 工作开展情况:

1.安排各村林长对本村生态护林员上岗履职情况进行自查,镇林长办对生态护林员的选聘、管理、履职、考核、报酬发放等五方面进行全面自查梳理。

2.安排镇林长办对各村生态护林员在岗进行督查,重点检查是否出现生态护林员“不护林拿报酬”现象,同时督查生态护林员上岗出勤、工作效率和巡护日志记录情况。

3.对生态护林员履职管理中发现的问题,采取“边整边改、即查即纠”的方式进行整改,确保对生态护林员履职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二、自查、督查发现的问题

根据镇林长办对各村生态护林员督查情况看,我镇选聘程序规范、管理到位,生态护林员履职良好,月报酬发放及时,考核绩效发放精准,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1. 部分生态护林员年龄超过65周岁;

2. 个别生态护林员因残不能完全履职;

3. 部分生态护林员巡护日志记录不完整,有漏记、记录过于简单现象;

4. 镇护林中队、村护林小队未成立;

5. 个别村对生态护林员月考核不及时,考核记录不全。

三、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1.安吴村、紫阳村2名生态护林员巡护日志漏填现象,已由2个村的村级林长督促生态护林员将巡护日志补充、完善,现已完成整改;对生态护林员日志填写普遍过于简单的情况,由镇林长办对全镇各村生态护林员进行业务培训,现已完成。

2.平垣村委会对生态护林员月考核不及时,由该村林长及时完善对生态护林员的考核内容,现全部完成整改。

3.九峰村、安吴村2名生态护林员年龄达到65周岁,平垣村1名生态护林员因残,可能导致不能完全履职,三个村已分别对3名生态护林员进行了解聘,并按照《泾县生态护林员选聘管理办法》(试行),完成生态护林员补选工作。

4.镇护林中队、村护林小队建立方案已落实,6月上旬全部完成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