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12-0009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三举措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01

泾县三举措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1 11:16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0
【字体大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编制实效。全面落实省、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两化要求,聚焦基层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涵盖公开的事项、内容、依据、主体、对象、方式、层级等9个要素。

二是提升工作能力,借力专业机构。一方面我县开展了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培训会,参考先进地区的公开做法和经验,认真研究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量与质。另一方面,在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两化过程中,积极主动加强与第三方合作,借助第三方专业力量提升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围绕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省级标准目录,对照公开标准指引,结合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认真梳理县、乡两级公开事项,明确所有领域公开事项的公开单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完整、权威、安全。现已按规定时限完成两化专题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