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17D/202106-0005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01

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

发布时间:2021-06-01 14:01 来源:泾县丁家桥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丁家桥镇把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从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村庄清洁行动等方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好第一仗,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近期,丁家桥镇全面推动农村“四类房”及其他“脏乱差”设施整治工作,推动农村环境大治理、生态大修复、面貌大提升,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根本改观,乡村宜居宜业。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丁家桥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等方式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整治措施。并根据该镇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分路段开展工作,全面准确掌握“四类房”及有碍观瞻设施地点、数量、类型等信息,对照摸排信息全面铺开整治工作。

        同时将农村“四类房”整治作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关键抓手,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建设成果。我镇2020年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村庄内修建了污水处理设施、完成了卫生改厕、道路硬化,新建了活动广场等等,经过近期“四类房”整治工作,中心村内破旧房屋、残垣断壁完成拆除工作,让中心村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盘活了村庄可用空间,为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增添色彩。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增进广大农村居民福祉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举措。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