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17D/202307-00018 组配分类: 控辍保学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丁家桥镇控辍保学经验做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10

【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丁家桥镇控辍保学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3-07-10 12:46 来源:泾县丁家桥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一直把控辍保学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成立控辍保学领导小组制定了控辍保学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分解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明确

2、摸底排查,加强家校合作

在暑假前后,镇中心小学会组织校内老师通过家访、电话、微信、qq等各种方式给镇内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的家庭普及义务教育的相关法律与政策,确保每位家长在观念上认识到孩子入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3、数据共享,加强协调配合

镇中心小学会与派出所联系,取得入学适龄儿童的名单,通过上门家访和一个个电话及微信访问的形式,询问每个孩子的就读意向,确保每位孩子都已入学。

4、关爱学生,加强学生管理

加强对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关注,保障他们受教育权利,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道德法治和公共安全等方面教育,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