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45L/202202-0006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云岭镇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云岭镇:深化环境整治 共建美丽乡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2-22

云岭镇:深化环境整治 共建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02-22 10:15 来源:泾县云岭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打造卫生整洁、文明宜居、生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连日来,云岭镇学史力行,多举措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着力提升区域“颜值”。

“网格”凝聚环境整治力量。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见效久、不走过场,云岭镇推行“网格化”工作方法,按照网格化管理定人、定格、定岗的要求,进一步将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责任化,确保问题在“格内”发现、在“格内”整改、在“格内”落实,形成任务包干、责任到人的网格化长效落实体系。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云岭镇对照实地测评体系及前期督查问题,聚焦重点区域、关注薄弱环节、紧盯目标任务。对环境卫生脏乱差、垃圾堆放点和商业街经营秩序混乱、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将集中力量,逐一落实、各个击破。

坚持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常态化工作,云岭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到责任链条环环相扣,采取定期检查方法,对辖区内环境进行综合督导,将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牢抓严。

环境整治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云岭镇将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继续加强群众宣传工作,积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自治,形成群众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建美丽云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