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17D/202207-0008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丁家桥镇开展违规毁林造地问题排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15

丁家桥镇开展违规毁林造地问题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19:53 来源:泾县丁家桥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林业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维护森林资源安全,根据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丁家桥镇高度重视,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确定专人负责,开展违规毁林造地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此次排查整改工作是在以往开展的森林督察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辖区2018年以来的新增耕地项目进行全覆盖排查,利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对比核实,结合对地类的勘验判定,确定新增耕地项目是否存在毁林造地行为,并对存在的违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彻底加以整改。

根据《泾县违规毁林造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自4月下旬以来,工作专班通过认真排查和重点调查,辖区新增耕地的数量、面积及所处位置和原地类等信息现已全面查清。2018年以来,全镇新增耕地规模35.2352公顷,未发生违规毁林造地行为。

下一步,丁家桥镇将以此次排查整改工作为契机,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深刻反思林地与耕地保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和不足,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土地整治项目新增耕地监管,坚守耕地和生态两条红线和谐统一,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