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17D/202210-0005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林长制】多举措推进林长制综合管理平台应用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31

【林长制】多举措推进林长制综合管理平台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 09:41 来源:泾县丁家桥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升林长履职效能,提高林长制管理水平,丁家桥积极开展林长制综合管理平台终端“林掌”APP的安装和使用工作。

全面加强基础信息管理。自安徽省林长制综合管理平台启用以来,丁家桥镇高度重视平台应用工作,及时更新完善林长制组织体系信息,林长制责任区基础信息,确保林长信息、一林一技、一林一警、一林一员等相关信息的准确性,提高平台功能、模块的运行效率,为推进林长制数字化管理奠定基础。

积极推广使用“林掌”APP。为加强综合管理平台终端应用能力,镇林长办积极安排专人开展点对点辅导乡村两级林长和生态护林员巡林履职尽责的手机终端“林掌”APP软件的下载、安装和使用。目前,全镇14名乡村两级林长安装使用率达100%,巡林护林工作已常态化运行,平台终端使用反馈良好。

强化应用督导与考核。明确巡护调研打卡基本要求,乡级林长每年深入责任区巡林调研不少于12次,原则上每月1次;村级林长每月不少于2次;生态护林员每月不少于10次,森林防火期不少于15次,清明、冬至、春节等森林防火紧要期每天巡护。将“林掌”APP巡护打卡情况纳入年度林长制实施情况考核指标,实行每月督导工作机制,相关数据以平台调取为佐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