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17D/202303-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丁家桥镇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3

丁家桥镇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6:14 来源:泾县丁家桥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3日是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增强公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推动生态系统保护提升和修复,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泾县丁家桥镇于近期开展了以“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展示宣传标语、播放滚动电子屏、利用巡逻车广播、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呼吁关爱野生动植物,不食用、滥捕、猎杀野生动物,不乱挖、滥采野生植物,积极主动劝阻、举报各类危害野生动植物行为,为建设美丽和谐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此外,该镇还结合巡林及春季防火工作,充分发挥“村级林长——护林员”巡护责任链条协力作用,在林区内、周边、重点地段巡林检查,强化巡查管控,劝阻各类危害野生动植物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动员志愿者50余人次、林草工作人员18人次,活动期间共展示电子宣传标语6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劝阻乱挖野生植物行为1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公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有了极大提高,使越来越多的群众关注、支持和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有效地加强全镇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借助新媒体的宣传渠道作用,依托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平台,提高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积极营造出爱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同时发动群众力量,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坚定不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