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489/202304-0006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泾川镇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泾川镇开展河道清淤疏浚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25

泾川镇开展河道清淤疏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12:39 来源:泾县泾川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近日来,泾川镇组织人力、机械对古坝社区青山组段河道进行清淤疏浚,保障河道行洪通畅。

河道的疏浚清理,对于防洪抗灾的作用最为明显,保证河道流水畅通,才能保证河道周边人民的安全。河道清理以疏浚清淤为主,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力度,多点位施工,同步推进,持续作业。利用大型机械全面清理河道、平整河床、疏通“经脉”连通水系、使河道变深、变宽,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和行洪安全。

此次河道清理历时12天,河道疏浚完成,共投入机械台班12个,疏浚清理砂石4000立方米。通过疏浚,不仅可以保障河道排水通畅,加强行洪能力,充分发挥泄洪功能,同时为即将来临的汛期防洪排涝工作打好基础,更进一步改善河岸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