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17D/202310-0006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丁家桥镇铲除“一枝黄花”保护生态环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25

丁家桥镇铲除“一枝黄花”保护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3-10-25 10:08 来源:泾县丁家桥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连日来,宣城市泾县丁家桥镇组织人员在辖区范围内,采取连根拔起、深挖清理等办法清除“一枝黄花”,深得广大干群的好评。

      一枝黄花是一种生命力很强的植物,有较强的耐寒耐旱能力,对土壤适应性强,还具有超强繁殖能力,会疯狂的生长,吸收养分,破坏生态系统,抑制其他植物的生长,对农田还有园林绿化会形成很大的危害。
      该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科学防治、群防群治,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一枝黄花”的识别、寻找和清除行动,对道路两侧、河道两旁等重点地段开展人工除草,集中时间、人力、物力,完成“一枝黄花”的秋季集中清除工作,阻止“一枝黄花”扩散蔓延和反弹。该镇还通过入户广泛宣传“一枝黄花”危害、识别知识和防治措施,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自觉加入到防除活动中来,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下一步,该镇将把“一枝黄花”清除工作纳入农村人居环境长效防控机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长效管理,为创造美好宜居新丁家桥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