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45L/202212-00161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泾县云岭镇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云岭镇:学习参观污水处理系统 助力乡村美好环境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01

云岭镇:学习参观污水处理系统 助力乡村美好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1 20:58 来源:泾县云岭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11月8日上午,在县生态分局带领下,云岭镇环保办至汀溪乡大南坑村站岭组参观学习一体化水处理设备装置。为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总体要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是其中重要一环,云岭镇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目标,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努力打造绿色美好家园!

 

科学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按照“因地制宜、易于维护”的原则,科学选择处理模式,加强污水处理设施,人口密集污水量大的场所采用集中污水处理模式;管网建设受地形条件限制的乡镇应结合实际情况,采用集中分散结合模式。

本次参观的一体化动力污水处理设备采用A2O+人工湿地的处理工艺,生活污水经污水收集管网进入格栅井,经格栅去除污水中较大的漂浮物及悬浮物后自流进调节池,后经过提升泵均匀提升至一体化设备,污水在一体化设备中经过厌氧区、缺氧区,好氧区、沉淀区、清水区后,污水中的污染物质被分区不同功能微生物充分吸收、降解,沉淀区污泥经气体回流装置回流至厌氧区,好氧区混合液回流至缺氧区。污水在一体化装备中经沉淀区泥水分离后进清水区,清水区出水在流入人工湿地,利用人工个质、植物、微生物的物理、化学、生物三重协同作用,对污水、污泥进行处理,后排入附近水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