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45L/202202-00121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泾县云岭镇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转发】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防控大气污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2-09

【转发】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防控大气污染

发布时间:2022-02-09 11:24 来源: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以来,受冷空气活动带来的外源性输入污染及本地不利气象扩散条件影响,泾县PM2.5和PM10浓度偏高。为控制大气污染,最大限度保障空气质量提升和市民健康,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大气污染。

一是以“控尘、控烧”为抓手,县大气办督促住建部门重点对城区在建施工工地进行管控,督促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控措施。督促乡镇加大对秸秆焚烧易发区域巡查频次,未发现秸秆焚烧情况。

二是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城管执法局对城区餐饮企业开展检查,督促做好油烟净化器按时清洗工作。

三是开展夜间专项检查,对云岭石粉行业、城西铸造行业、经济开发区涉气工业企业开展双随机夜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四是利用科技手段精准管控,开展激光雷达溯源检测,联合第三方人员利用手持式检测仪器开展巡查检查,对发现的污染问题立即通报、立即整改、严厉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