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743054042A/202403-00014 组配分类: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泾县桃花潭镇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桃花潭镇: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护航校园安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8

桃花潭镇: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护航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18 08:00 来源:泾县桃花潭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确保新学期学校食堂规范、安全、科学运行,近日,桃花潭镇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徐翔带队前往包保辖区内的学校进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现场检查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镇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包保领导对照食品安全包保督导任务清单,检查了学校食堂原材料的进货台账和相关票据,查验食材来源是否正规;查看贮存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查验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情况,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管理相关制度,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校食堂应急预案等。同时,还检查了食品许可证的有效期和经营范围、从业人员健康证信息、食品留样制度落实情况,查看洗消间、烹饪间及储藏间的卫生情况、工用具和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情况,督促从业人员佩戴好口罩、帽子,保持手部卫生、行为卫生,严格做到健康上岗。

下一步,桃花潭镇将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把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履职尽责的头等大事、要事来抓,持续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切实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加强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知识培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以便自觉遵守各项操作规范制度,全力守护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王月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