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17D/202402-0007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丁家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丁家桥镇:发展油茶产业为乡村振兴和生态富民工程“加油”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05

丁家桥镇:发展油茶产业为乡村振兴和生态富民工程“加油”

发布时间:2024-02-05 16:03 来源:泾县丁家桥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油茶是我国特有的优质木本油料作物,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作为我国四大油料作物之一,对缓解食用油料供需矛盾、保障国家粮油安全、推动山区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油茶产业,去年以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丁家桥镇根据上级林业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推进油茶造林工作。

早在2023年年初以来,为有效落实上级下达的油茶造林任务,该镇农发中心多渠道广泛宣传现行油茶产业发展政策,努力提振林农发展油茶产业的信心,并针对辖区可利用造林地少的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可造林地潜力,鼓励林农利用退耕还林更新采伐迹地、低产低效果园林地等种植油茶,保障油茶生产用地需求。同时,抢抓冬闲造林黄金季节,安排技术人员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服务,保障造林质量。

目前,全镇落实油茶造林地70余亩,已完成整地30亩、栽植26亩,预计2月底前可望全面完成年度油茶造林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