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泾县政府网站!

  •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420/202402-00054 组配分类: 洪水影响评价审批
发布机构: 泾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对《泾县泉水路东升苑(学业小区、龙井苑三期)安置房建设项目电力专线管道顶管穿河段工程防洪评价报告(报批稿)》的批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8

关于对《泾县泉水路东升苑(学业小区、龙井苑三期)安置房建设项目电力专线管道顶管穿河段工程防洪评价报告(报批稿)》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4-02-28 09:34 来源:泾县水利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泾县青弋江建设有限公司:

      贵单位"关于请求批复《泾县泉水路东升苑(学业小区、龙井苑三期)安置房建设项目电力专线管道顶管穿河段工程防洪评价报告(报批稿)》"已收悉。2024年1月25日,我局主持召开了专家审查会,对《泾县泉水路东升苑(学业小区、龙井苑三期)安置房建设项目电力专线管道顶管穿河段工程防洪评价报告(报批稿)》进行了审查,并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根据专家审查意见,贵单位重新上报了修改完善后的《评价报告(报批稿)》。经研究,基本同意《评价报告(报批稿)》和专家评审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批复如下:

      一、该工程作为东升苑、学业小区、龙井苑小区供电专线电缆敷设工程,建成后将确保小区安全稳定的输送电力,其中东升苑专线电缆从J11工井(3396825.966,637681.083)拉管穿过幕溪河右岸河堤护坡后改明沟开挖,在幕溪河对侧J11-1工井(3396826.616,637463.449)亦采用拉管反向过幕溪河左岸河堤(拐点坐标3396873.642,637546.05)护坡改明沟开挖对接,管道采用熔接,河道内明沟开挖采用混凝土包封,开挖深度1.7米,河道内管道敷设4根MPP160+1根MPP100电力管道。

      二、基本同意《泾县泉水路东升苑(学业小区、龙井苑三期)安置房建设项目电力专线管道顶管穿河段工程防洪评价报告(报批稿)》有关洪水影响评价的结论意见和建议,建设施工方案应报我局审定批准后方可组织施工。

      三、施工期间为保障河道正常过水,结合河床土质条件、水流速度、流量等因素确定河道分为两段开挖,且土方开挖,施工期降排水,边坡观测,河坎挡墙施工、管道安装包封和回填土方等作业应全部由专业施工队伍完成。在施工过程中,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不得影响河道行洪,损坏水利设施及其他设施应按原状恢复。

      四、施工期挖填土应做好妥善安置,应注意保护原始路堤,禁止在河道滩地内设置临时施工场地,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切勿堆放在河道内滩地,施工期生产噪音可能对其周边学校、小区等造成影响,故建议建设单位应与地方相关部门协调,妥善处理好其相关影响。

      五、工程建设期间,不得对所处河道水资源及水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不得损害第三者合法的水事权益,无法避免时应采取补救措施。

      特此批复

2024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