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举行2019非煤矿山机械伤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9-12-16 17:4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12月13日,2019泾县非煤矿山机械伤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晏公采石场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晏公采石场在矿石装载作业时,安全员疏于检查,在驾驶员没有下车离开的情况下,指挥装车,因机斗高度不够,导致驾驶室被撞坏、人员被卡。当班安全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向矿山值班领导报告情况,矿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企业救援队接到命令后,迅速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现场,救援队员在认真查看和分析情况,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实施撬门破拆援救工作。

  与此同时,矿山负责人向县应急管理局报告了事故情况,该局又将情况转报给县安委会,我县立即启动《泾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并调派公安、医疗、矿山专业救援队立即赶赴矿山开展救援。为防止不当搬运给伤员造成二次伤害,专业救援队对伤员进行认真的询问、检查,发现被困矿工由于挤压造成左腿开放性创伤,随即对伤员进行止血包扎和固定后,用担架迅速抬离现场,成功将其救出。

  演练结束后,矿山救援队员还为现场观摩人员演示了基础医疗救援,并讲解了设备操作、员工自救互救以及如何现场处置等方面的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