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交通建设大会战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19-12-23 17:5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19年,我县共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14个,目前完工项目3个,在建项目5个,前期工作项目6个。我县路长制改革在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得到推广。

  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县综合客运枢纽站、“皖南川藏线”上板路改造工程、章渡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全面完工。芜黄高速泾县段,土地预征收基本完成,白水山2号隧道左线及雾岭头隧道出口与导洞区间顺利贯通。S341宁泾公路泾县段,秦坑河桥下部结构完成,总干渠大桥桩基础施工。云岭至北贡公路,主体工程完工。S208省道延伸段(榔桥至茂林段),完成施工图批复,环评报告已完成评审,一期工程10公里年内主体工程完工。美丽公路建设项目,编制了《泾县美丽公路建设规划》,城区至茂林段二期28公里全面完工,S206 鼓楼铺至双坑段、G205榔树口至旌德段及洗马桥至爱民段拓宽改造(美丽公路)开工建设。

  农村公路建设持续发力。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制度,利用“农村道路建设工作群”对各乡镇工程建设进度实行日通报。成123个计140.088 公里建设任务;完成生命防护工程90个项目76.528公里建设;完成11.95公里大修工程、83.05公里的养护提升工程和34.96公里的预防性养护工程、建设。危桥加固改造项目汀潭桥完工并完成竣工验收,柏山桥主体工程完工,乌坎祠桥下部结构完工,新建项目洗白路双河古树桥开工建设。完成4个“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和90公里的品质示范路创建。公路路长制进一步推进,全县县、乡、村三级 328名各级路长每月坚持开展好日常巡查工作,累计开展巡查209次,处理问题22起。举办了第二次“四好农村路”建设培训班。全县11个乡镇已全部完成爱路护路、乡规民约和村规民约的制定。

  治超工作持续加压。继续将治超查超工作纳入全县重点工作,持续保持对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不断完善治超工作机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治超工作,通报治超情况,分析治超形势。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治超工作一线,督查、督战、指导治超工作。强化路面管控,运用动态和静态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明查、暗查相结合,对故意绕道、恶意冲卡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常态化在全县县乡道开展巡查,强化路面巡查监管。加大对货运源头企业监管和科技投入,完成我县X063溪桃路水口段、S322桃花潭段超限超载动态监测监控卡点建设;对昌桥、太美超限超载动态检测监控卡点改造升级;完成北贡尖山段超限超载动态监测监控卡点招投标工作。加强与全省超限运输治理信息系统平台对接,推进北贡、中村、包合计量站安装与省厅治超管理平台对接改造项目。在北贡、鼓楼铺、昌桥、G205治超站4个治超监管点办公区域安装监控。共享违法超限车辆查处统计信息和货运企业、车辆及从业人员信息。全年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共61辆,总卸载货物约1440吨,卸载率为100%,治超成果进一步巩固。

  行业监管持续加强。扎实开展创建安徽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和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 “双创 ” 工作。结合综合客运枢纽站投入运营,改造升级城区公交站台,对全县城市公交、城乡公交线路进行全面优化调 整。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29台,开通景区公交线路3条、建制村公交线路12条,提前完成建制村通客车(公交)工作任务。推进公交站点和乡镇综合运输服务中心建设,新增3个招呼站、3个停靠点和1个农村公交站台,完成2个公交首末站和4个乡镇综合运输服务中心建设。启动《泾县城乡公交站点布局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完成我县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完成我县出租车服务中心组建。立案查处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19起、无故拒载乘客的8起、网约车违反规定巡游揽客2起、出租车异地经营1起。共查处39台非法营运车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