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3 17:3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0113161213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110的功能,更加有效地发挥110的接处警作用,1月10日上午,泾县公安局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在城区开展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活动,多渠道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架建起与人民群众相互沟通的桥梁。

  在新世界购物中心广场前,公安机关展示了一批新型的武器和警械装备,民警还为大家演示了武器、盾牌、钢钗、防撞锤、剪锁钳等装备的使用,演示了擒拿格斗、战术队形、女子防身术等技能。吸引了大批前来观摩群众的浓厚兴趣,不少群众还在民警指导下拿起武器、警械亲自体验,并与民警深入交流。

70255

  活动现场,民警还为前来的市民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0,并告知大家除案件和必要的求助外,不得随意拨打110报警电话,要珍惜110的宝贵资源,让110电波在关键时刻化作群众心中的暖流,使无助的报警人看到希望。

  在此次活动中,一支特殊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我县成立的泾县义警队伍,泾县义警是在县公安机关组织领导下成立的一个民间志愿性质组织,主要负责协助公安机关进行治安巡逻,开展宣传和相关志愿工作,而本次也是义警大队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110宣传日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13161306

  据悉,此次活动发放了“110”、防诈骗、禁毒等宣传资料近千份,解答群众诉求问题五十余个,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