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瓜熟蒂落,夙愿成真 泾县荣膺“国家级园林县城”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14 08:00 来源: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住建部官网公布《关于2019年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拟命名名单的公示》,泾县成功入选“国家级园林县城”,成为宣城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城。

近年来,泾县在狠抓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同时,坚定不移地将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作为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城市化进程的重要举措,持续实施了“绿化亮化美化行动”、全城区“大护绿”行动等行动,努力打造碧水绿荫环绕、绿地游园点缀的生态宜居县城。特别是2017年底启动“城市提品大会战”工作以来,全县上下虚心求教、自信从容、稳扎稳打,一次次修复城市、一次次更新城市、一次次美颜城市,将一项项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标准落细落实,县城实现了绿化总量大增长、绿化品位大提升的美丽蝶变,创出了“小城大梦”的格局、“小城大美”的环境、“小城大干”的精神,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国家园林县城创建之路。目前,城区建成区面积达13.1平方公里,绿化覆盖面积达到537.71万平方米,绿地面积达到467.83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5.7 %、41 %和12.07平方米/人。如今,漫步城区满眼是绿色,步步是风景,处处都充满着园林的优雅和勃发的生机。(创园办 梅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