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施怀中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3 11:35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23日上午,县长施怀中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县长冯晓尧、张素兰及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会后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成立领导组织,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落靠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确定专人负责,密切关注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动态,做好排查工作,并及时反馈登记备案。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全面提高群众疫情防治能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防治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有失职行为和重大过错或因不及时转诊造成疫情扩散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追责,对于不执行有关规定或互相推诿、工作不力的人员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施怀中提出了明确要求,截止2020年1月23日11时,我县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但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紧盯武汉等外地返乡人员动态,持续加大监督检测力度,坚决做到严防死守;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健全完善沟通联动机制,如遇突发情况,迅速上报并组织力量妥善处置,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早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