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5 22: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

在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125221345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截至1月24日24时,我县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例。全国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下午,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副县长马文波、张素兰及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虽然,我县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例。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传播没有阻断,疫情范围不断扩大。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加大工作力度,周密安排部署,积极打好主动仗,把防御工作做在疫情发生之前,严防疫情在我县发生。

  耿鹏强调,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要突出宣传引导,全县上下全员发动、全面动员,进村入户、不落一人,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坚决把武汉来泾返泾人员管控到位,把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到位。要突出重点对象,严格按照“三防、三查、三加强”工作要求,紧盯农村地区、人员密集场所,精准排查武汉来泾返泾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建立工作台账,全面做好摸底登记、体温检测和及时报告工作,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重要卡点,严格落实交通环节体温检测,对全县所有过境公路出入口、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开展体温监测工作。要突出物资供应,统筹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要突出活动管控,取消全县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暂停营业全县所有游乐场所、娱乐场所、室内运动场所,暂时关闭县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暂停全县宗教场所群众性宗教活动,取消全县农(集)贸市场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大力宣传动员群众戴口罩出行,尽量减少外出。

  耿鹏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要严明政治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守政治规矩,强化大局意识,群策群力、共克时艰。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外出报备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强化制度落实。要及时掌握各地情况,实行每日工作报告制度,决不允许谎报、瞒报、漏报,对工作责任、制度执行、纪律要求等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耿鹏最后强调,在近期开展的“双禁”工作中,全县广大干部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说明我县干部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就一定能完成好疫情防控各项目标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施怀中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深入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到我县。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以最迅疾的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严格落实交通环节体温检测,除对高铁站、长途汽车开展体温监测工作,还要在县城主要交通干道进出口增加检查点,启动来泾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要严格管控公众密集活动,立即取消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同时关闭城乡活禽交易市场,加强管理和排查;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精准排查武汉来泾返泾人员,全面做好摸底登记、体温检测和及时报告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加强医疗救治力度,配强诊疗队伍,落实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措施;要加强物资供应保障,保障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经费,发动一切社会力量,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和供应;要加强宣传,强化舆情监测,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治知识,科学澄清不实传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张素兰通报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并布置了下一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