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6 17:23 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思想认识。我县先后6次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到高铁站、客运综合枢纽、泾县医院、桃花潭镇等地调度指导。11个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关注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动态,排查摸底,及时反馈登记备案。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和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总指挥,分管负责人任副指挥,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防联控,统筹协调,研究解决全县疫情防控中的重大问题。县卫健委立即行动,成立医疗救治及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医疗救治及防控工作方案。先后组织开展县、乡、村三级医务人员培训,切实提高救治水平、应急反应能力。

  强化措施落实。自1月21日起,我县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1月22日起取消了全县所有大型公共群体活动,相继关闭了游乐场所、娱乐场所、室内运动场所等公共场所。启动重点场所体温监测。在泾县高铁站、泾县客运站进出站口、进出泾县各路口设关卡,对进出旅客开展体温测量。摸排武汉返泾人员信息。对摸排出的人员,各乡镇人民政府确定分管领导负责,由乡镇、村两级卫计专干及村医对其进行跟踪随访,推动关口有效前移,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各医疗机构实行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登记、报告工作制度,最大限度降低院内传播的风险。严格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监督检查。自1月24日起,已关停5个城乡农贸市场内的活禽交易市场,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对市场内野生动物经营行为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对餐饮单位违法经营野生动物进行检查。发布市场消费警示。进一步强化对口罩等相关防护物资进行重点监管,坚决防止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行为。县公安部门启动三级巡控和三级警备勤务,并安排特警对高铁站、汽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巡逻。

  强化舆论宣传。成立了由县委宣传部各科室、卫健委、文旅局、公安局网安大队、县融媒体中心相关同志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专班。各乡镇、各县直单位也相应健全了防疫工作宣传队伍。健全了新闻发布工作机制,形成了由卫健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的信息收集、审核、发布一整套工作流程。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县网信办、公安局网安大队和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及时处理涉疫情不实言论,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联动,制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h5页面,发布《致泾县人民的倡议书》《致武汉返泾老乡、武汉来泾同胞的一封公开信》,倡导居家隔离,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传,让病毒防疫深入人心。截至1月26日,我县城乡共设置约300个电子屏常态化播放标语,乡村大喇叭、手持喇叭共约110个播放宣传内容,约50辆宣传车在乡镇(村、社区)巡回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持执纪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全县11个乡镇和11所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督查,对定点救治医院疫情防控及救治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县卫计监督执法局对各级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