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战” 疫”一线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0-02-02 17:26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云岭镇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纷纷出战,冲锋在防疫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镇党委扛起责任,坐镇战“疫”指挥部。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各项防控疫情工作的部署要求,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党委扩大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联系村负责人包保责任制,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发布《弘扬铁军精神 全面抗击疫情——致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转发疫情防治官方信息动态,营造打赢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发挥头雁作用。云岭镇党委班子成员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检验标准,作为衡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试金石,切实担负起主要负责人的职责,既是一名指挥员,又当一名战斗员,深入各村、乡镇卫生院、交通管制卡口等地开展检查指导,闻令而动,向险而行!

  基层党组织全力以赴,筑牢战斗堡垒。各村、卫生院、派出所等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战疫命令,紧急召开由部分党员参加的党支部会议,研究部署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靠党员同志入户排查重点人员、严格控制聚会聚集、严厉实施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共产党员积极行动,发挥模范先锋。“防控疫情,党员先行”。中村村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秋阳村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带头摸排居民信息,排查武汉返回人员及与其密切接触人员;陪同医护人员每天定时入户为居民进行体温测试并登记,对公共场所不定时清洁消毒,和村干部一起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督促大家不聚餐、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居民增强信心,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