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战“疫”胜利后,哪天都是结婚的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0-02-03 17:29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月1日,本是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科员蔡芬结婚的日子,因为疫情如火,责任如山,她和未婚夫决定将结婚时间推迟至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结束之后。

  现年27岁的蔡芬,从去年五一开始,就和家人一起张罗着筹备婚礼。因为平常她和未婚夫工作都比较忙,两人准备把婚礼定在今年春节正月初八。为此,婚房都已经布置妥当,婚纱照早已挂好,婚宴酒席已定好,婚宴的请帖也全部写完,早早地送到了亲友手里。

图片1

  1月26日下午,蔡芬在微信里群发消息:各位亲朋好友,受疫情影响,出于对大家的安全负责,原定于正月初八的婚宴暂时取消,延期举行,择日再另行通知,希望大家理解。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鼠年平安健康。

  据了解,蔡芬的未婚夫小胡是一位人民教师,他也特别理解蔡芬的想法,因为学校延迟开学,这些天一直陪伴在她左右。“我不放心她一个人来回,陪着她,她也能更安心工作,婚礼改期是我们俩一致决定的,在她身边就是对她最大的支持,和前线的医生、护士比起来,我们的这点牺牲微不足道。”

图片2

  取消婚礼后,蔡芬奔赴工作岗位,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

  “单位领导、同事都已经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还有好多工作要做。关键时刻,我也不能掉链子,赢了这场抗‘疫’战,哪天都是好日子,都可以结婚。”坚守在岗位上的蔡芬说道。

  婚礼改期了,但爱从来没有延期。蔡芬取消婚礼携手逆行奋战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行为,获得了家人及同事们的点赞。蔡芬说:“我们俩都是国家公职人员,奋战一线是我们的职责,虽然婚礼推迟了,但是等到这场战役胜利的时候,也是我们大婚之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